Anxio

【博君一肖】离婚官司 玖

ABO*先离后爱*治愈向

律师啵x失婚赞


前文

章一·离婚是非

章二·家暴即原罪

章三·恶人难缠

·反骨

·短暂的柏拉图(R

·天下父母心

·晚安吻

·现世报



·爱不对等


“一博,你听我解释,王杰他家出了点事,说要找我帮忙。我跟他没什么的。”


王一博气的不是这个。他当然知道肖战不可能跟王杰有什么,肖战最是正经的一个人了,只要和他在一块儿,就绝不可能跟别的alpha有什么不清不楚的关系。他气的是肖战居然瞒着他。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
“我是怕你误会。”


“你什么都不说才会让我误会,我这么不值得你信任吗?”


“对不起。”


“我不要你跟我对不起,我只是...只是希望你有什么事都可以跟我说,我是你男朋友啊!有什么事咱们不能一起商量着办呢?”


说着说着,王一博鼻子酸起来。他一直以来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肖战信任自己,去哪儿,和什么人在一起,都会和肖战报备,却没想到肖战有点什么事,会选择瞒着自己。

“说吧,他找你什么事儿?”





王一博努力给自己顺气儿。镇定,没事儿,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,肖战准是怕自己多想,那说明他在乎自己,说开了就好了。结果还没等肖战把事情说完,王一博当场就跳脚了。

“要我帮他打官司??他是不是脑子进水了?他忘记当初怎么对你的了?当我是活雷锋啊还是救世主啊??我肯定是巴不得他过得越惨越好啊!”


肖战赶紧给他顺背。

“别生气别生气。我就是可怜他们家那孩子,还没懂事呢,家就散了。”


“所以呢?你怎么能让这种人再次缠上你?他到底图什么你心里没点数吗?”


王一博气急了,从没见过这样厚颜无.耻的人,他如今身陷泥沼,被现在老婆扒着吸血,就想着来吸前妻的血,补他的亏空,是个人都干不出来这事儿!

“我不是跟你说过吗?离这种人远一点,他现在这样是报应,恶人自有恶人磨,他活该!”


“可是他现在真的挺惨的,还说认识到了之前的错误。”


“当初你跟他在一起的时候,他惨么?他是怎么对你的你忘了?”


肖战哄了半天才把王一博的情绪安抚下来,他揉.着太阳穴试图缓解焦灼的神经。

“行吧,明天我会把所里的报价表发给他,你让他选一个吧,都是靠谱的。”


“他恐怕...没钱,他钱都在他老婆那里。”


王一博冷笑一声。

“像他这种人怎么可能没存私房钱?他就是看你好糊弄,想吃白食。你让他别打这种歪主意,费用一分钱都不能少,他要是觉得贵,就让他去找别家,搞得跟我们多愿意掺和似的。”



肖战点点头,伸手轻轻帮王一博按太阳穴。

“那你...还生我气吗?”


王一博一眼瞪过去。

“生!这件事已经在我幼小的心灵蒙上了一层抹不去的阴影,不要想就这么过去了!”


肖战凑上前讨好地亲了亲他的左边脸颊。

“那这样呢?”


王一博抿着嘴,别扭地转过头,把另一边脸对着他。

“好一丝。”


这是哄好了。肖战笑着又亲了一口他的右边脸颊,然后捧着他的脸,给了他一个深深的吻。

“我们狗崽崽今天晚饭好像没吃饱呢,要不要再来点“主食”啊?”


王一博嘴角终于崩不住了,坏笑着“嗷”地一声扑过去。

“那要看这个“主食”能不能让我吃饱了,啊呜!”


“哈哈哈,等一下,痒啦。”





隔天肖战就把报价表发过去了,王杰那边发过来语.音,苦兮兮地说他没钱,问肖战能不能跟王一博再说说,言外之意竟是希望把费用给免了。

“我跟你说了,没有这个道理。一博给你找的都是事务所里很有经验的前辈,已经算是很尽心尽力了,价格方面是一分都不能少的。你要是嫌贵,还去找别家吧。”


王杰磨了半天,也没能还下来一分钱。他都打听清楚了,这家是全市最好的事务所,尤其王一博给的单子里,很多人连排队预约都约不上的。王杰本来想着卖惨,骗骗肖战同情,帮他白找个律师就是最好了,没成想如意算盘落空了,只能咬着牙把委托金打过去。

“算了算了,我这还有点给孩子留的奶粉钱,实在不行只能用掉了。真是死要钱,一点人情味都没有!”


王一博伸着个头在旁边听,末了对肖战一挑眉。

“你看,我说什么来着?”


肖战试图强调。

“他说这是给孩子留的奶粉钱。”


“战战,你不能别人说什么你就信什么。那孩子又不是他亲生的,他能有这份好心给孩子留奶粉钱?怎么可能!”


王一博本来打算今天跟肖战亲亲.热热地去吃饭,然后趁着气氛正好把婚求了,再见一下双方家长,肖战基本就等于套牢在他这里了。现在好好的约会就这么被搅黄了,让他心里非常不爽,看王杰愈发不顺眼起来。

“你看着吧,他这事儿有得好折腾呢。现在双方都是过错方,而且之前他老婆说要搞投资,把他的钱都转走了,还哄他出去借钱,签的借条是两个人的名字,属于婚内共同债务,数额好像还不小,这笔账估计跑不掉,他就等着出层血吧。”


肖战是无感的,王杰现在是好是孬都与他无关,他现在只管过好他的安生日子,但是王一博看这场狗咬狗的大戏还是很痛快的。他可不是什么良善之人,还讲究以德报怨,别人要是欺负他,或者欺负他在乎的人,他是一定要以牙还牙,以眼还眼,十倍报回去的。






“我下周要出差半个月,深圳那边有个外派。”


肖战点头说知道了,接着就查深圳下周的天气,雨多不多,还有药箱里常备的药和维生素都开始着手准备起来,生怕王一博在外地缺了这个,或是少了那个。王一博看他为自己忙前忙后的样子,心里最后那点不痛快都散干净了。

“战战,我以后要是没了你,怕是真没法活了。”


他化身一条咸鱼,往沙发上一瘫就不想动了,歪着个脑袋解锁王甜甜。

“你看我现在这样,像不像个甩手掌柜?”


肖战被他逗乐了,顺手把衬衫丢给他。

“起来啦,起码袜子得自己收。”


“我不,你帮我收,我给你喊加油。”


王一博被肖战养懒了,舒舒服服窝在沙发上就不起来,安心扮他的甩手掌柜。






“喂,小赞啊,你手上有没有余钱啊?你爸...你爸他出事了。”


肖战瞳孔微缩,一瞬间脑海中滑过诸多不好的念头。

“妈,你慢慢说,到底怎么回事?”


实际情况没比肖战想的好多少,肖父不知是不是犯了太岁,被人给坑了。


那是一个多月前,同学会上一个几十年没见过的老同学热情地和他搭话,一来二去就熟络上了。本来没什么,那同学说他们老一辈子没享过福,他出钱,请肖父去洗脚,SPA,钓.鱼,然后拉着肖父去地.下酒吧玩牌。肖战听到这里,心里咯噔一声,暗叫坏了。


果不其然,肖父就跟着进了个套,道上有道上的玩法,最常见也是最脏的一种就是杀熟。肖父老实巴交一辈子,哪里碰过这个?一点怀疑都没有,头几局赢了几圈,输了几圈,渐渐觉出乐趣来,就放手把身上钱都投进去了,还想再玩几把的时候一掏兜,空了。那老同学就劝他到家里去取,但是家里的钱都是老伴管着,取不出来,正意犹未尽呢,赶巧就来了两个小青年,问他需不需要钱,他们可以不收手续费。



再然后...再然后就越借越多,等肖父反应过来的时候,老同学早没了踪影,取而代之的是那两个小青年拿着借条要他签字,四分利。

“家里存款全填了,还不够,利息每天都在往上滚,他们过来要钱好凶,拿油漆泼,一帮大汉蹲在门口不走,我和你爸实在没法子了。”


“妈,你别急,我马上回来。”


肖战急出了一身汗,下意识就想给王一博打电话,却在拨号的时候犹豫了。



从他认识王一博到现在,好像一直都在麻烦他。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就是肖战处于人生最低谷的时候,肖战麻烦他帮忙处理离婚纠纷,再到后面麻烦他去帮王.杰处理那个烂摊子,再到现在家里出了这种糟心事。那王一博是怎么想的呢?也许他现在还对自己还保有新鲜感,愿意为自己处理这些麻烦事,那以后呢?会不会渐渐对他失去耐心,觉得他这个人本身就是个麻烦,从而厌弃自己呢?


想到这里肖战打了个冷颤,拇指微微蜷缩,怎么也按不下拨号键。他怕极了王一博不要他。






王一博结束公差前一天接到了王皓轩的电.话。

“我说,你们家什么情况?你克扣你家小神仙的钱了?怎么还跑来跟我借?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我声明,我不是不借啊,反正总归找你还的嘛。但是毕竟你家小神仙借的数目不少,所以我才跟你确认一下。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
王一博又找了一圈,终于把事情了解的七七八八,犹豫再三,还是翻出了那些A字打头的号码,拨了过去。




做完这些,王一博把车里的暖气关掉,沉默地盯着空气中某处细碎的尘埃发呆。通讯列表里,一通肖战的电话都没有。


他忽然觉得累,一直以来支撑他努力的信仰开始崩塌,疲倦从四肢百骸蔓延上来,让他连眼皮都不想抬一下。他和肖战在一起这么久,戒掉了大部分爱好,将生活重心转到了家庭和工作上,就是为了努力做一个可以依靠的人。结果临到头,肖战并不依赖他,王杰的事也是,他家里的事也是,他王一博甚至连知情权都没有。


他这到底是图个什么呢?

评论

热度(15527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